close

15632  

 

如果有留意媽咪COOK11月的相簿,不難發現我在11月發懶的可以!

 

當然一部分要歸咎在7-11的海賊王靴下貓

*想當年風靡KITTY時候我更認真捏*

 

讓好不容易勤勞一段時間的我變的懈怠,變的很愛買7-11,至於內容吃什麼一點都不重要

page  

 

哈哈

 

這個月真的轉涼了,就連目前雙核心的孕媽咪我,有時候也會覺得冷呢!

 

加上好連一陣子幾乎天天下雨,更是冷到無以附加的境界

 

於是開啟了開始衝刺「鍋物」的旅途......

 

何謂"鍋物"呢?

 

簡單來說就是:煮成一鍋,加料即可

 

從前會在我們家出現的鍋物其實也不多,不外乎就「藥燉排骨」「薑母鴨」

 

但是搬出來住以後,老公也開始嘗試些不同品牌的鍋物

(反正小夫妻倆吃而已,不必怕難吃或不夠)

 

老公也知道我這個月都在當豬擺肉,也很包容換他下廚煮飯菜,甚至連鍋物麵線都包辦了

*超讚的義大利香料醃G腿排+好久好久沒吃到的牛肋咖哩*

page4  

 

 

唉~我就不知道為什麼嘛!一時間缺少了動力

*好像一段時間沒下廚,就越發懶惰了耶!*

 

話雖如此,還是來看看我們這個月吃了多少鍋吧

 

PS:現在鍋的定義,乃是有湯有料便稱之為鍋!

 

第一張:

羊肉盧+何首烏+藥燉排骨+蘿蔔湯系列+綠豆湯+紅豆湯圓+地瓜湯

page1

page2  

 

「羊肉爐」基本上,一定不會在我家出現,可偏偏我經過市場,聞到好香的清燉湯頭

 

加上我覺得老公好辛苦的在外面打拼,這幾年來他為了我超級害怕羊騷味而放棄他最愛的羊肉

 

說真的,我除了超級感動又心疼以外,能夠看到他吃一口的滿足表情也好!

 

所以~我就買了半斤回家熬

 

 

第二張:重點來囉~薑薑薑母鴨

part:1

媽咪特地去買一些火鍋料,讓鍋物看起來豐富點

因為我們不喜歡加一些鴨血鴨腸鴨丸子之類的其他配料

(但是加料對這家的薑母鴨湯頭就有影響到= =" 拔比說小失望)

薑母鴨1

 

part:2

於是,就恢復了最原始版口味的薑母鴨摟~媽咪在地推薦,掛保證絕對好

原汁原味全酒煮出來的唷~

當然火鍋料丸子類依舊不可缺少,我超愛的!

薑母鴨2  

 

其實每一鍋煮起來份量都不少,有些還能讓小夫妻吃上兩頓晚餐或以上呢!

 

既然說11月都在發懶,也可以知道,很多時候煮個麵線加進去補湯我就可以又一餐了

 

ㄟˊ,老公這個月沒想到要吃蜀山麻辣鍋耶?

 

應該是下個月敬請期待吧~(其實我們10月已經吃過一次了)

 

從前在永和,很愛半夜或是晚餐時間去吃錢都或是小火鍋,到了桃園什麼鍋都自己煮

 

媽咪發現自己煮的才好吃又營養呢~加上老公也會熬火鍋店的柴魚昆布湯頭,我們就不再外食火鍋了

(除非有人邀約,而通常都是我媽約千葉啦)

 

11月即將結束囉,我們的小7集點活動也差不多了(目前只差1隻海賊王)

 

媽咪也沒有熱情再去7-11隨便亂買了耶!

 

該是沒有理由繼續當豬擺肉了啦!

 

這個月真的辛苦我家可愛的老公「很多餐吃便當」,但是這些便當的來頭也都不小呢!

 

有一些還是老公自告奮勇的要吃的唷~我們還入侵南崁台塑吃飯咧

*結果,真的好吃便宜又大碗!!!*

page3  

 

以上,好累唷!

原來我連打字都懶了

PS:現在是凌晨3:37,又是在失眠時候完稿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